黑龙江牡丹江:坚持“三突出”扎实推进民生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1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民本审计理念,在推进民生资金审计工作中突出重点,有效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服务民生中的建设性作用。
    
    该局的主要做法是:突出预防。在民生资金审计中,注重将审计关口前移,积极拓展民生资金审计范围,使审计监督覆盖民生资金“核、征、拨、用、效”全过程,力争通过早介入、早监督、早整改,实现民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突出绩效。在坚持真实性、合规性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民生资金绩效审计评价标准,提高绩效审计水平和质量,使民生资金使用效益得到显著提升。突出成果运用。在查深查透问题的同时,注重在综合分析上下功夫,揭示反映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有高度、有用、可用的审计成果,使之转化成为政府宏观决策、部门确定制度规范的依据,推动政府建立民生资金绩效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障各项惠民政策有效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