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对政府投资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2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以来,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中,牢固树立“无缝隙审计,全方位监督”理念,积极前移关口,加强过程监督,在促进节约政府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前移审计关口,做好预算控制。近日,高淳县政府在全县转发了该局起草的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控制价审计暂行办法。接下来,该局将严把建设项目预算关,在招标前对招标控制价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审计。      
     
    做好跟踪审计,确保全程把关。该局对所有立项批复投资额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含5000万元)的政府投资项目实行跟踪审计,突出对合同签订、隐蔽工程施工、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等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使投资审计由单一的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审计拓展。
    
    加强事后监督,把好决算关口。近年来,高淳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先后制定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暂行办法、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暂行规定、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为有效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在该县政府投资项目中,基本形成了“事前—招标控制价审计,事中—跟踪审计,事后—竣工决(结)算审计”的全过程审计监督体系。(李媛莉 张国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