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向金岚岚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选派干部金岚岚同志在为选派村两名困难学生办理“希望工程”助学金申请途中因公牺牲。在深切悼念的同时,合肥市审计局结合“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安徽省审计机关统一开展的“人才造就工程”,迅速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事迹宣传和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审计人员化悲痛为力量,对照先进找差距,在榜样示范作用下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一是在回忆中学。金岚岚同志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仍不忘将染满血迹的两份申请表交给处理事故的交警代为保管,这一细节让人感动,也反映出她一贯的品质。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金岚岚在平凡岗位上走出的不平凡人生,该局通过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座谈等多种形式,对金岚岚同志生前的点点滴滴进行充分回忆和挖掘,努力真实再现她平凡中诠释出的美丽人生。
    
    二是在讨论中学。榜样曾经就生活在大家中间,为了让审计干部从触手可及的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该局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大讨论活动。8月29日,以“永葆党的纯洁性,争当审计事业标兵”为主题召开学习座谈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年轻审计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审计机关如何进一步凝心聚力,践行好审计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将于近日举办以“年轻审计人谈人生”为主题的青年论坛,各处室还将开展“谈人生、谈责任、谈奉献”主题讨论,结合年内工作安排以及明年工作思路等进行学习思考。
    
    三是在宣传中学。除了以局党组名义下发学习决定、在全省审计系统视频会上作先进事迹报告外,该局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设网站学习专栏、在荣誉室开辟先进事迹展示区等手段,弘扬她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各级媒体做好先进事迹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合肥市属6家媒体已开展多次连续报道,安徽省属及部分中央驻皖媒体、审计系统相关媒体记者也都来局进行了集中采访。四是在行动中学。为了完成金岚岚同志未竟的事业,该局正在全局年轻党员中遴选1名优秀干部,继续担任长丰县罗塘乡叶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并将该村作为局工作联系点,加大对选派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该村经济社会发展。(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