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市审计局五项措施抓实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以提高党务公开质量为重点,以开展党务公开“回头看”活动为抓手,立足实际抓实党务公开工作,努力打造“阳光党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抓工作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工作,该局制定了党务公开“五簿一编”规范化手册,即:党务公开会议记录簿、征求意见簿、工作登记簿、例行公开登记簿、依申请公开登记簿、党务公开工作制度汇编。同时,制定了党务公开工作要点,严格按照“提出—审核—公开—反馈—再公开—归档”的程序规范运作。
    
    抓制度完善。建立完善党内情况通报、重大决策征求意见、例行公开、依申请公开、资料管理归档及党务公开监督员、责任追究等12项制度,将党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切实从制度上保障党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抓责任落实。把党务公开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成立了领导小组,构建起了层层抓落实的党务公开工作机制。
    
    抓自查自纠。将5月份作为“党务公开工作自查自纠活动月”,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组织机构、公开内容、公开载体等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力争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找透。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抓监督检查。聘请了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职业的60位审计监督员,设立意见箱,对外公布监督电话;同时,定期向被审计单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监督,有力推动了党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开展。(王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