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严暖结合关注审计人员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人员心理健康,采取多种途径,切实帮助审计人员减压增效,尽快进入工作的最佳状态。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心理调适能力。高度重视审计干部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展一系列提升心理素质的教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审计干部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一方面,以每月定期开展的“审计讲堂”为依托,把心理素质教育作为必讲内容,邀请县委党校、县医院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辅导,引导审计干部加强自身学习和党性修养,自觉锤炼意志品质,科学分析自我,掌握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另一方面,每年组织1次野外拓展训练,通过精心设计的体验式课程,让审计干部磨练意志、完善人格、增进团结。
    
    探索解压途径,疏导心理健康压力。长期坚持交心谈心制度,在干部职工遇到调整岗位、受伤患病、家庭变故等情形时,做到每人必谈、重点约谈,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心理关怀,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自觉克服不良情绪影响,始终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推行给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制度,给予党员节日慰问,听取党员合理化建议,对其进行精神激励;落实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和党员帮扶制度,在精神上鼓励职工、在思想上关心职工、在感情上温暖职工,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营造和谐文化,注重塑造阳光心态。积极引导审计干部在“八小时”内外都注重用先进的思想培养健康心理,用先进的理念塑造阳光心态,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精”、“气”、“神”。在“8小时”以内,加强了包括考核制度、评优制度在内的审计机关制度建设,着力建立有序、公正的评价机制和竞争平台,真正形成“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氛围。以引导审计干部积极参与机关内部事务管理和民主监督为重点,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民主意识和参与意识,努力营造舒心顺心的工作环境。设置健身房、图书室等文娱活动场所,经常性地组织开展篮球、羽毛球、书法、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干部在活动中交流情感、增进团结;在“8小时”以外,引导审计干部塑造阳光心态,培养良好情趣和健康心理,做到豁达大度、宽以待人,感恩家人的付出、理解和支持,争做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因子”。(庞德玉 袁清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