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立足“三个结合”全力打造“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围绕打造“阳光审计”,立足“三个结合”,不断完善自我监督约束机制,有效维护了审计廉政纪律和审计结果的公平、公正。
    
    一是立足内外结合。按照政务公开办法的要求,不断加大公开范围。对内,利用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全体人员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全体人员公开局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点工作进展以及重大资金使用情况,接受全体人员监督;对外,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廉政反馈单、开展审计回访等形式,主动征求机关各部门、基层党委政府和被审计对象对审计机关廉政情况的意见,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
    
    二是立足人技结合。一方面,利用问卷调查表、投诉信箱、公开监督电话等渠道,广泛听取和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审计机关网站、新闻媒体及时公开相关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纪律、主要职责等,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是立足监改结合。定期召开审计监督员会议,通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审计监督员的反馈,结合被审计单位廉政反馈单、征求意见函所提意见和建议,以及审计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落实整改,切实加大对审计人员的监督和教育力度,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