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尽显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倾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彰显审计为民情怀。
    
    听取民声,吸纳民意安排审计事项。编制审计项目计划,通过问卷调查、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收集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审计监督视野。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程、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涉及民生的审计项目20多个,内容涵盖了群众的食、住、行、学、医等多个领域。
    
    查纠并举,跟进监督惠民政策落实。对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实行必审制和全过程动态跟踪审计,努力促进民生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把实施民生工程、落实惠民政策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督促其正确运用手中权力,进一步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重视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惠民政策落实。
    
    包村联户,深入基层为民排忧解难。大力实施城乡党组织联建工程,与某村党支部组建联合党组织,定期开展党组织帮扶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开展包村联户工作,已与18个村的110户群众建立了直接联系服务制度;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帮扶村开通社区虚拟网,化解多年宅基地规划纠纷,清理村内长年堆积的垃圾,使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改观。(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