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审计局大兴“六种良好风气”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始终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大兴“崇尚学习、团结务实、敬业奉献、严谨规范、清正廉洁、文明和谐”六种良好风气,积极推进潍坊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该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市直部门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大兴崇尚学习之风。紧紧围绕“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和“业务立局、素质强身”的发展主线,扎实推进人才强审战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制定建设高层次审计人才队伍实施意见,举办“潍坊审计论坛”11期,开展各种学习教育培训850人次,输送6名同志到东北财经大学MPA学位班深造,连续三年AO认证资格考试通过率100%。
    
    大兴团结务实之风。局领导班子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议事规则,严格履行决策程序,“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都要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凭业绩、德才的用人导向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政治上和生活上关心干部职工,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在坚强的组织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工作大局,精诚团结,和谐共进,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局形成“一盘棋”,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大兴敬业奉献之风。面对审计项目多、规模大、外勤时间长等实际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上半年的审计项目任务繁重,该局80多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高负荷运转。有的同志孩子胳膊粉碎性骨折,仍坚守工作岗位,仅利用深夜休息时间探望孩子,没请过一天假;多名同志感冒发烧后边挂吊瓶边工作,带病奋战不下火线。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依法、独立、奉献、责任、忠诚、清廉”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大兴严谨规范之风。始终坚持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先后开展了“质量提升年”和“行政程序年”等活动,全方位推行精细化管理,将质量控制节点细分为审计程序16个控制点、审计调查与审计实施方案12个控制点、审计底稿与证据22个控制点等,对每个节点提出具体质量标准和量化分值,实现了项目质量控制的标准化和流程化。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全面推行“一公开、三承诺”、“一信一卡”等廉政措施,制定审计纪律,建立审前公告制度、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重大项目审计回访制度,采取计划、实施、审理“三分离”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做到审计工作内部流程化、规范化和责任化;聘请17名“特邀审计监督员”,确立内外双向监督机制,保持了审计项目的“零投诉”、“零举报”。
    
    大兴文明和谐之风。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大力弘扬“客观公正、严谨高效、务实创新、进取奉献”的机关精神。在争创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市审计局进一步深化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见,开设“道德讲堂”,开展与社区结对文明共建、爱心捐助、包村帮扶等系列活动,机关文明形象不断提升。
    
    通过大兴六种良好风气,该局机关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成效明显提升,良好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今年以来,该局已完成55个单位的审计(调查),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发展。(郭勋山 张同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