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扶贫资金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组织对市本级及4个承担扶贫任务的县区扶贫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审计决定要求对查出的6个问题限期整改,并提出“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等12条审计建议。
    
    今年,该局对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发现整改已基本完成,成效明显。一是市扶贫资金主管部门及县区政府领导主动过问,召开专门会议通报审计决定,逐条研究审计决定提出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办法,制定落实措施。二是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审计决定,认真查缺补漏。同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一步完善财务内控制度,规范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运行机制,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三是加强审计决定情况的督查力度。该局严格实行审计决定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促制度,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审、帮、促”作用,把审计报告和决定作为审计项目的又一个起点,继续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定期深入现场回访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维护了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发挥了良好效果。(杜玉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