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县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促进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浦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2007年以来,浙江省浦江县审计局一直将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支农发展等涉农惠农专项资金作为审计工作重点。近来,该局审计发现葡萄产业资金效益性不强、集约经营化程度不高和科学管理程度低等问题,及时提出合理有效建议。
    
    浦江县委、县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并先后制订农业发展基金实施意见、现代农业发展扶持资金实施意见、设施葡萄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规划,重点扶持葡萄产业发展,采取加大政府扶持补助政策、组织实施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参与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建设与科技攻关、举办节会推介浦江葡萄提高浦江葡萄知名度等有力措施,成功提升了该县葡萄产业的成长力和市场竞争力,打造产业优势品牌,促进了该县葡萄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
    
    审计显示,去年该县葡萄年产量4万吨,其中钢架大棚葡萄种植面积1万亩,亩均产值15000元;露天葡萄种植面积1.4万亩,亩均产值7000元,单葡萄一项产业为我县农民带来2.5亿元的收入。如今,浦江县已成为全国葡萄产业体系浙江五个综合试验示范区点之一,是名副其实的“江南吐鲁番”。(王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