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市政府多措并举力促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在听取市审计局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后,江苏省海门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政府办牵头,审计局跟踪,监察局督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尽快解决”,力促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近年来,海门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力巩固审计成果。一是制定新规保整改。去年5月,该市制定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从建立完善审计整改报告机制、联动机制、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4个方面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为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提供保障。二是制定新政促整改。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对乡镇(园区)、部门3个文明建设考核范畴,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考核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内容之一,促使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三是落实到位推整改。对重大项目审计结果,相关市领导专门召开整改协调会或在市长办公会中进行研究讨论、商讨对策。如在财政扶贫解困资金审计中,针对审计局提出的审计建议,该市有关领导在市长办公会上专题讨论研究,对扶贫解困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出具体要求。又如,审计发现该市人防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制定加强人防工程与使用管理规定,规范该市人防工程的建设与管理。(赵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