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以强化转型为突破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强化机关转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抓规范、重质量、争一流,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全市落实目标责任先进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是强化人的建设,推进素质转型。专门制定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实施意见,鼓励青年干部踊跃参与“审计论坛”,分层次、有重点地培养人才。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经济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对扩内需等宏观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组织镇街政府债务审计,对经济领域的违规票据开展检查等,有效防范和化解了潜在风险,保障了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二是强化法制建设,推进规范化转型。把法制建设纳入审计转型大局,规范31项内部管理制度,制定16个相关文件,促进审计发展的科学化、规范化。今年以来,共提报审计报告、审计情况和审计信息等87篇,被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批示51篇。提出审计建议57条,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建议制定整改措施16项,健全内控管理制度11项。
    
    三是强化信息化建设,推进技术转型。完善信息化工作考核办法,要求所有具备计算机审计条件的项目均应编制计算机审计实施方案,开展计算机审计。探索推进信息系统审计,选择医院计算机系统作为审计对象,注重查找信息系统运营漏洞,确保信息系统安全。重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建设,完善17个数据库模块,推动计算机审计向深层次发展。(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