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政府“四举措”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推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安徽省亳州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后,该市政府根据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及时组织市审计局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推进审计整改落实。
    
     一是认识再提高,绷紧审计整改这根弦。针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市政府要求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并将办理情况及时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和时限要求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维护大局、促进发展的重要措施,确保审计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责任再明确,限期确保两个“百分之百”。根据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该市召开市本级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市政府要求,各分管市长对所分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负总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的问题要敢于承担责任、下决心整改,确保审计决定落实率100%、审计问题整改率100%。
    
     三是措施再强化,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要求各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落实措施;对审计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彻底整改到位;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积极向市政府说明原因,并提出整改计划,分步落实;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着眼于加强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堵塞漏洞。
    
     四是督查再“碰硬”,有效维护审计严肃性。根据各单位整改情况,由市政府督办室牵头,市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派员监督。审计整改督查组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缴款单据、调账凭证等资料逐项核查。此次督查,市政府加大了问责力度,有效维护了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梁海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