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审计局开展“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活动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先争优活动,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女职工加强学习、苦练技能、锐意创新、勇争一流。该局机关妇委会先后被评为“2011年度青岛市优秀妇委会”、“市直机关先进妇委会”;一名同志被授予“2011年度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一名同志被授予“2011年度市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
    
    一是发扬“半边天”精神,服务宜居幸福城市建设。组织开展“妇女与蓝色经济”研讨活动,着重就青岛市蓝色经济与审计干部发展研究、审计在蓝色经济区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如何参与蓝色经济区建设等进行研讨,增强了审计女干部在蓝色经济区建设中的“半边天”精神;积极参与全市“道德的呼唤”公民思想道德大讨论活动,在“我的道德感悟”征文和道德建设“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该局有4名女同志分别获“我的道德感悟”征文奖和道德建设“金点子”征集奖,为进一步增强道德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增进社会和谐,建设宜居幸福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展示审计巾帼风采。积极推荐女职工参加市直机关第四届六项体育联赛中,取得了乒乓球比赛个人第2名和羽毛球比赛个人第8名的成绩;在市妇联两年一次的“新奥杯”青岛市女子乒乓球团体邀请赛中,该局代表队团结协作,取得团体第4名;在该市“岛城先锋在机关”征文、演讲比赛和书画摄影展活动中,该局女干部获得征文一等奖和三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参加由青岛市委组织部等六部门举办的“身边的公务员故事”演讲比赛获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审计女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是敢于开拓创新,实现审计工作新突破。开展“创新管理年”、“狠抓落实年”活动,鼓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创新。该局计算机信息中心主任、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尹纪玉同志带领该中心团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建成财政、社保和地税多行业统一平台联网审计系统,成为国家金审二期工程应用示范项目。(李舒平 王相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