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城市改造跟踪审计注重构建和谐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东昌府区审计局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致力于和谐发展环境的营建,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积极参与走访、宣传。充分发挥审计公平、公正、社会认可度高的,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对拆迁户的走访与政策宣传工作。坚持每个工作日至少有2位审计人员参与入户走访宣传,将拆迁补偿的相关法规、政策和具体办法客观细致的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耐心回答群众提问。这一措施有力消除了多数群众的误解和疑虑,促进了拆迁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每次拆迁改造项目开展前,审计组均提前进行社会调查,摸清项目的总体情况,同时召开审计组座谈会,深入学习拆迁补偿政策,强化工作纪律,研究工作方法,做到有的放矢。项目实施中,要求审计人员坚持入户测量,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所有被拆迁户一视同仁,掌握第一手资料,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被拆迁户。
    
    三是实行双向监督制度。在对拆迁补偿工作进行跟踪审计监督的同时,邀请部分拆迁户代表为特邀监督员,对审计工作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严加防范不正之风。
    
    四是强化审计参谋助手作用。审计组本着促进拆迁工作科学规范开展的目的,结合群众反映和审计情况,及时向项目指挥部领导汇报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审计发现的问题引起了上级领导的重视,审计建议均得到及时采纳,审计工作获得了领导的支持和各相关部门的认可。
    
    通过以上措施,审计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树立了公平公正的良好形象,保障了城市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陈庄、双庙等数个城中村改造工作已顺利完成,过程中未出现一起争议事件,审计工作受到了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马玉桂、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