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四举措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完善工作措施,着力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努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转型升级。
    
    一是注重工作部署规范性。参与修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明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会议保障、任务分解、督促检查等方面的职责和作用,从制度机制上加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作用。
    
    二是深化审计内容全面性。结合该局加强乡镇审计监督指导意见,在部署乡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体“三资”管理审计调查,关注乡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丰富经济责任审计内容。
    
    三是增强审计报告可读性。将审计工作从被审计位财务管理延伸到业务管理上,注重对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履职业绩和工作实绩的评价,确保市委、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评价体系。
    
    四是提升审计结果公认性。该局通过跟班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努力帮助审计人员拓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思路,针对不同类型特点合理确定审计重点。同时进一步健全审前调查、审后跟踪、审计复核等质量控制制度,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夏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