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区审计局“点线面”结合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点线面”结合,强化廉政风险立体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点”:严控廉政风险点。深入排查审计工作廉政风险点,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对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出风险点42个。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分类分级,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明确防控措施。
    
    二“线”:以审计项目流程为主线,跟踪防控。项目进点时宣读廉政纪律,强调廉洁要求,项目实施时不定期开展抽查,项目完成后强化审计回访,不断完善廉政监督员制度,增强廉政监督独立性。以机构职能为主线,层层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从审计组长、主审到审计组员层层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三“面”:完善防控机制,实行审计权能四分离制度。将审计立项、实施、审理、整改等环节相互分离又相互监督,同时强化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和落实;强化廉政教育,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要求;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会、支部、妇委会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着力锻造和弘扬“赤胆忠心、百折不挠、与时俱进、永争一流”的合川审计精神,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李世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