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实施审计重点科研课题公开招标制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理论和审计实践创新,促进审计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最近,甘肃省首次面向全省发布审计重点科研课题的公告,进行公开招标。
    
    结合当前全国审计理论研究重点和全省中心审计工作,公告发布了“提升审计效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途径措施研究”、“审计项目组织及激励约束的途径和措施研究”、“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研究”等10项重点科研课题。至申报截止日,各级审计机关和社会各界科研机构共向甘肃省审计科研培训中心报送立项申请书54份。根据该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暂行办法,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其中13个课题组承担研究任务。从评审情况看,公开招标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科研机构、有关高校高度关注,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以政府审计为研究对象,积极探索在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审计应发挥的作用。二是各级审计机关努力探索“研究式”审计,实现审计项目课题化。三是把审计项目实施中积累的经验、遇到的问题进行理论总结和提炼,实现理论研究与审计实务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厅从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和加强审计机关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推进审计理论创新。通过重点科研课题研究,加强对外部专家学者的引导,加强审计科研专职人员、审计业务人员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方面研究力量的有机结合,采取集体攻关的方式,力求实现重点突破,更好地发挥审计“智库”的理论引导、实践指导和决策参谋作用。(张卫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