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四项措施提升审计工作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行政效能、树立良好审计形象,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着力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提升审计人员执行力与战斗力。
    
    一是建立制度,切实落实执行力。为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该局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审计项目限时制,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从审计调查、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现场实施等主要环节入手,实行分段限时管理,逐步构建“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公正透明”的审计执法机制,形成较为完备的审计业务管理制度。
    
    二是科学决策,不断强化执行力。始终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贯穿于审计工作之中,涉及全局的问题,先充分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再召开局务会议研究决定,然后分责执行,自觉形成全局“一盘棋”的大局观。主要负责人带头执行决策,自觉维护决策严肃性,真正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局面,不断强化科学决策执行力。
    
    三是激励措施,逐步推进执行力。按照相关规定,对审计干部参加学历教育、相关职称考试等分不同程度奖励,激发审计人员学习热情。大力开展评选“先进股室、先进工作者、优秀审计组、优秀审计能手、优秀审计项目”的“评先树优”活动,营造人人奋发向上,个个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四是提高素质,自觉践行执行力。积极倡导“我以审计事业为荣,我为审计事业添彩”的审计价值观,该局通过讲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增强审计干部责任感,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保持旺盛的学习和工作劲头,提高执行力,争创一流审计队伍和一流工作业绩。(马效伟 郑雯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