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市审计局“四个注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宜城市审计局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先导,以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为主要抓手,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
    
    注重思想教育,提升整体素质。以整风肃纪、提高审计干部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定期不定期组织学习,每名审计干部撰写学习心得,进行学习交流和点评。同时,发现典型案例或上级通报的典型,都及时组织学习教育,时刻敲醒警钟。
    
    注重文化建设,营造廉政氛围。该局通过“廉政文化墙”建设文明廉洁窗口,树立为民理念,坚持热情服务,筑牢防腐防变思想防线,让审计干部时刻接受廉政文化熏陶。
    
    注重政务公开,强化权利监督。该局通过自我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三级监督”体制,使权利公开透明,着力打造“阳光政务”。采用公示公开的形式,将机关干部姓名、身份、照片、职责等在公示墙公开,并设立信箱,畅通投诉渠道。
    
    注重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在廉政建设上,注重健全制度和长效管理机制,选配纪检监察员,明确职责、权限和工作规范。先后健全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机制,认真研究、及时发布廉政风险预警,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廉政风险。在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建设及大额资金使用上,采取民主合议、集体讨论、合法性审查等形式监督。在社会监督上,采取开门评审、面向社会述职述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社会评议和监督。(丁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