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武区:采取三项举措努力提升计算机审计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加大硬件投入、强化应用能力培训学习以及岗位练兵的同时,积极拓展工作思路,采取“考、帮、促”三项举措,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计算机审计能力。
    
    一是以“考”为统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根据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细则和南京市审计机关信息化考核办法,健全、完善该局信息化建设工作考核办法,把计算机审计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有效保障了计算机审计工作顺利推进,促进计算机应用水平提高。
    
    二是以“帮”为重点,带动整体能力提升。成立计算机审计兴趣小组,小组成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共同进步、共同提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接受南京市审计局计算机专家指导;同时,审计人员通过审计实践交流实战案例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计算机审计应用能力。
    
    三是以“促”为辅助,强化阶段性应用成效。建立定期例会制度,梳理、讲评阶段性工作成果。每周召开局务会;每季度召开计算机审计工作考核会,通报计算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为年度综合考核和评奖依据。近年来,通过跟踪督促计算机审计工作,该局基本实现AO-OA信息交互以及数据传输,审计效率和工作质量明显提高。(隗松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