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拓展审计模式大力开展政府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机关积极整合审计资源,拓展政府投资审计模式,形成以国家审计为主导,内部审计、社会中介机构共同参与的“审计格局”,取得良好成效。
            
    选聘内审人员和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一是有利于短期内有效解决专业人员短缺和技术力量薄弱问题。二是有利于拓展政府投资审计深度和广度。三是有利于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提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为健全和规范社会中介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控制审计风险,该市审计机关从三个方面加大审计资源整合、提升参审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一是完善制度、严格考核,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管理和规范工作。二是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参审机构和人员综合能力。三是加强管理约束,控制审计风险。采取设立“双主审”制度、签订审计质量责任书等多项措施,实施审计过程全程监控,确保参审机构工作质量。(孙继先 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