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推行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府下发通知强调做好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全力打造“阳光”财政。通知明确,由审计部门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负责对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审计监督。
    
    近年来,苏州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连续多年关注预算公开重点,多次建议逐步推开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和政府决策公众参与度。该通知是对审计建议的积极回应和有效落实。
    
    通知明确,该市部门预算公开根据“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原则,从今年起选择10个市级部门开展预算公开工作试点,并鼓励非试点部门比照试点部门在内部自行公开;从明年起,除涉密部门外,市级一级部门预算单位(含下属单位)全部推行预算公开工作。预算公开主要涵盖四方面内容:一是本部门概况;二是经同级人大审议通过和市财政局批复部门预算中的收支预算表;三是本部门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情况表;四是本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简要说明。预算公开渠道为政府部门门户网站,有条件的部门可以充分利用政府公告、报刊、广播和电视等途径,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市财政局结合通知精神,配套制定了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方案和市级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公开方案,进一步细化了预算公开内容、程序和具体要求。(姚东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