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局“三个重点”强化保障服务职能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三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认真履职尽责,为经济转型升级和沿海开发新突破、新跨越提供保障服务,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审计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重点,继续深化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围绕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社会和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注重把握预算执行总体情况,揭示财政收支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成因,从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完善机制方面提出建议,努力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民生资金审计。围绕新农村建设、社会保障、环境保护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点对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资金、水利建设资金等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完善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督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以节约政府投资为重点,不断拓展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围绕政府关心、财政和社会重点投资领域,加强审计监督,注重从绩效审计和保护环境的角度,拓展审计视野,强化延伸审计,帮助建设单位降低项目成本,提升项目效益,促使项目管理更加完善、科学。三年来审计30万吨航道、民航机场扩建、东疏港高速等沿海开发建设项目投资总额80亿元,核减工程款6.3亿元,对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基建领域的操作规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外,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还以服务港城经济为重点,认真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督查督办的国家级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临海高等级公路、BRT城市快速公交等20余项重大建设项目,较好地推动了沿海开发的顺利实施。(苏士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