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四有”措施强化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有效转化审计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对审计信息工作进行科学部署,通过“四有”措施,全面加强审计信息管理,努力提升审计信息质量。

    管理有办法。为使审计信息工作有章可循,该局根据不同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市局和县区审计机关的审计信息考核办法,明确了指导思想、考核内容、计分标准,对审计信息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年初有计划。年初,随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审计信息计划任务下达到市局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审计局,并将审计信息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到全市审计机关目标考核当中。完成全年审计信息计划任务的,得基础分;未完成的,按照比例相应扣分。

    季度有通报。每季度,对市局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审计局审计信息提交情况、任务完成情况、采用情况及得分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并对本季度审计信息工作的特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同时提出加强建议。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对未完成审计信息计划任务的市局各部门和县、区审计局进行提示提醒,保证审计信息进度和数量;另一方面,对各个季度的信息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审计信息质量的提高。

    年终有评优。按照审计信息被采用的不同级次和撰写的数量,对审计信息整体情况进行打分,对市局各部门和县(市)、区审计局的信息工作进行单项评比,评选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重视和支持信息工作领导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和奖励。(王彩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