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促进就业再就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中,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针对该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过大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基金用于促进就业与再就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减轻就业与再就业专项资金的筹集压力,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的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对就业再就业的促进作用。

    一是出台《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切实加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积极推进创业培训,着力抓好高技能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就业培训、企业岗位技能培训、产业特色培训等多项补贴扶持政策。

    二是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就如何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领域、着力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切实提升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等提出明确意见。

    三是拟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根据《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人员每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由当地政府根据本市企业最低工资的70-80%确定。兰溪市人力社保部门已经提请市政府将原来执行的70%标准提高至75%,以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水平。(汪润 帅晓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