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灵活施审——江苏南京玄武区审计局从实际出发为校安工程把关献策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图为该局审计人员根据工程特点科学制订校舍安全工程实施规划和方案


“校安”工程是广受社会关注的实事工程,与民生息息相关。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校安”工程审计自实施以来,全程跟踪工程建设情况,及时将审计结果、存在问题、处理意见及建议向相关单位反馈,加强了工程质量控制,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今年,该局从招投标环节开始,对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教学楼抗震加固工程项目进行了全程跟踪审计。结合“校安”工程审计的特点,审计人员将监督关口前置,及时介入招投标环节,立足本职提出建议,积极发挥监督职能。针对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是南京市十大景观校园,加固工程的主教学楼又属1955年建校之初的历史性建筑,该局审计人员与校方积极沟通,通过对施工方案征集过程的监督把关,参考多方意见,最终选择了具有古建筑或园林建筑建造资质和经验、且拥有国家新型隔震技术专利的江苏东大鸿基科技有限公司对工程进行施工建设,在严格保证抗震加固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建筑风貌和特点,确保了抗震加固工程的美观、经济、适用和可靠。

在此次跟踪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多次参加研讨会议,全面掌握建设计划制定、任务落实、项目实施以及资金筹集、拨付、管理和使用等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牢固树立廉洁勤政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紧扣审计工作方案,增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充分体现了审计的严谨性和灵活性,努力使“校安”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和放心工程。(韩静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