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四大抓手争创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四抓”活动,紧紧围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优势,切实抓好创先争优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一抓创先争优。该局要求全局干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方针,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工作和学习上比、学、赶、争、超,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并建立创先争优管理台账,一季度一承诺,一季度一总结,及时确定和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使创先争优的热情经久不衰,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一流业绩。

    二抓党风廉政。一是将廉政教育常态化,定期对全局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强化廉政意识,构筑廉政建设的道德长城,提高预防腐败能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抓审计八不准,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从审,不循私情,不在被审计单位吃拿卡要,谋取私利;三是采取阳光审计,扩大审计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有效地预防了腐败行为的发生;四是着力健全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党内民主,实行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制度,规范了决策程序,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

    三抓业务工作。一是做深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以构建财政大格局为目标,抓住资金这条主线,以支出为重点,以政策为导向,严格规范财政预算支出行为,提高财政决算审计水平;二是做优经济责任审计,以规范权力运行为目的,加强对干部任期内经济活动的审计,客观公正的评价干部依法履行行政职能及制定执行重大经济决策行为的合法、合规和效益性;三是做大政府投资审计,以跟踪审计为重点,全面规范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操作行为,细化审计组成员岗位职责,做到事前告知、事中监督,事后审计,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做强专项资金审计,以民生为主导,加强对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审计,保证公共服务投入的完整、安全、有效。

    四抓信息化建设。该局坚持人力物力双投入、硬件软件双配套的方针,加强对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引进和培训,搭配合理的审计队伍;加大物力投入,采取部门预算倾斜一点、设立专项争取一点、机关经费挤出一点的办法,保障信息化建设经费充足;配套精良的硬件设备,以“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的三高为原则,为审计人员购置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GPS定位仪、测距仪、钻孔取芯机等等先进设备,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配备强大的软件系统,在全局内推广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并自主开发了寿光市审计局信息管理系统,搭建了属于自己的审计数据库。(程龙 刘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