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审计局深入开展谈话活动加强干部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及作风建设,及时了解和掌握审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正确评判审计干部的现实表现,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在全体审计干部中开展了“凝心聚力,争做新时期的实干家”谈心谈话活动。谈心谈话主体及对象是局党组书记、局长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科(室)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的形式和内容共分五个方面:

    一是征求意见交流式谈心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找分管科室审计干部谈心谈话,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地、真心诚意地听取审计干部对局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审计干部放下包袱,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达到既听到审计干部的真实想法,又了解到真实情况的效果。

    二是了解情况关怀式谈心谈话。带着关心同志的感情开展谈心谈话,向审计干部转达局党组的关心和问候,了解审计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真实掌握审计干部的所想、所思和所求,关注审计干部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审计干部的心坎上。

    三是沟通思想疏导式谈心谈话。主动与分管科室审计干部交朋友,加强沟通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对思想有包袱的审计干部要积极进行关心关怀,及时做好疏导工作,理顺情绪,在不断沟通交流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四是肯定成绩鼓励式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中特别注重对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审计一线干部给予鼓劲支持,肯定工作成绩,把组织的认同与尊重传达到位,充分调动积极性,激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干好审计工作。

    五是反馈情况提醒式谈心谈话。针对精神状态差和群众反映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审计干部,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提醒,通过反馈干部考察、年度考核、述职述廉等形式,通报民主测评情况,转达群众意见,帮助审计干部查找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教育审计干部正确对待组织评价和群众公论,提醒审计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引导审计干部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刘冬霞 张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