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围绕五项重点全力服务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服务“中国农谷”、“四最四零”、政府重大建设项目、企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五个方面强化职能履行,为促进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当地党委政府领导高度肯定。
    
    一是服务“中国农谷”建设。“中国农谷”建设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重要省级战略,由荆门实施。该局积极响应省委、市委政府号召,成立服务农谷建设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屈家岭先行区调研,认真研究审计服务“中国农谷”建设对策,并积极争取省审计厅支持,形成了服务农谷建设具体意见。同时,该局紧密结合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大型商品粮生产基地等农谷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积极协调组织县市区审计局共同开展项目审计,促进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该局还在技术、设备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农谷先行区——屈家岭管理区审计局落实开户和信息化建设,以更好适应审计工作需要。
    
    二是服务“四最四零”建设。致力促进行政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短、收费最低、效率最高”和“服务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审批零差错、反馈零投诉”,制定审计机关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优发展环境意见,将行政审批改革涉及的重点单位、项目和资金全部列入审计计划,分批分次开展审计,督促职能部门正确履责、规范执法,减少自由裁量。还及时成立审计专班,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市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街办)、村(社区)便民服务网络建设跟踪审计,为“四最四零”建设保驾护航。
    
    三是服务重大建设项目。对荆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安居工程、漳河大道等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加大对转移、挤占挪用建设资金,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工程质量低劣和造价不实等问题查处力度,及时下达审计整改建议函,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规范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四是服务企业发展。以该市开展“千名干部进企业”、“千名科技精英进千企”、“携手创佳绩,千企促跨越”活动为契机,深入对接企业开展帮扶和服务,积极宣传各级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借用自身优势,帮助企业设计管理流程,组织开展财务管理知识培训,切实为规范企业管理服务;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摸清企业当前生产场地不足、生产工艺比较落后等问题,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到公司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难题,切实把服务企业落到实处。
    
    五是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坚持做好服务新农村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开展“百名局长当支书”活动要求,该局局长赴任对接村“第一书记”,并组建驻村专班,深入调研,重点做好四件事,即:新修污水调节涵闸,切实解决水污染,铺设供水涵管,修建引水U型渠,解决部分农户农业用水问题;新开自来水接口,解决部分农户生活用水问题;新修通组公路;筹措资金改善村支部办公环境,促进组织规范化建设。(徐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