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多措并举增强审计人员学习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党支部“干讲学比”学习平台被评选为该县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工作首批8个示范点之一。近年来,东海县审计局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激发每一位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
    
    该局党支部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方式,搭建“‘干讲学比’促学习,推动审计新跨越”学习平台,核心内容包括“以干促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学”和“以比促学”。
    
    以干促学。针对该县民本工程基本情况,积极开展惠民、为民项目审计。近年来先后开展了社会保障基金、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等民生工程审计,取得良好成效。  
    
    以讲促学。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模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每个月举办一次 “资源大讲堂”。“大讲堂”内容、形式不限,每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自定主题上台讲,多方面提高了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以学促学。坚持俯身于审计一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走村访户、发放调查问卷、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聘任行业专家,推进审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科学审计水平。
    
    以比促学。举办讨论赛、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今年,该局联合人社局、财政局、民政局举办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多方面检验干部职工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干部职工中掀起了“讲学习、比素质”的高潮,对审计工作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苏敏 马二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