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审计局着力提升“五型”党支部创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紧紧围绕“造就一流队伍、打造一流部门、创造一流业绩”目标,不断提升“五型”党支部创建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继今年5月被列为全市“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以来,该局进一步办好机关党校,结合实际,组织编印审计理论篇、工作篇、文明篇、廉政篇等学习资料,全面推行领导“三带头”的领学机制和“以奖带学、以考促学、以用评学、以罚推学和项目点评”的“四学一评”机制,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最近,重点围绕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讲话等内容,举办专题学习讨论会、心得交流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感性,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创建创新型党支部。创新组织管理,就要努力把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到审计项目,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审计一线。该局创新党日活动制度,固定每月20日为党员活动日。创新活动方式,坚持活动内容多样化、形式多样化和载体多样化,营造人人参与的浓烈范围,实现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党建工作“有形化”建设,坚持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引领,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中心,把党建的重点细化成一个个实践主题来开展,促进党建与职能工作深层次结合。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做文明有德公民,创全国文明单位”系列实践活动、“五佳五优”创评活动等。通过一个个活动凝心聚力,展示成果,全方位、大力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审计创新成果迭出,“目标成果法”、 “点、线、面系统审计”、“审计项目课题化”、“审计整改五项制度”等多项创新探索收到显著成效。

    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强化宗旨意识,创新服务理念,紧密结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开展优质服务,做到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治理、服务民生幸福“一盘棋”,审前、审中、审后服务“一条龙”, 审、帮、促“一体化”,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服务被审计单位、服务机关团队,不断促进工作效能与服务质量提升。今年,全局党员干部在“三解三促一加强”、“结对共建”、“送服务上门做贴心卫士”等活动中,先后向共建的上冈镇沙汪村捐款8000多元,帮助解决就业46人,帮助被服务单位改进管理,从机制、体制层面提出30多条建议,并赠送财经审计法规书籍50多册,举办审计讲座12场次,受到被服务单位的普遍欢迎,进一步叫响建湖审计的服务品牌。 

    创建法制型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强化法律法规及审计业务知识学习,逐步把法律法规、理论知识、专业知识转化成实际工作能力,依法审计力度不断加大。

    创建廉洁型党支部。牢牢把握廉政建设生命线,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和审计署“八不准”规定,强化廉洁从审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对审计人员进行全过程、多层面、立体化廉政监督,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五型”党支部的创建,增强了该局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当前,全局上下在党员带领下,精神饱满,大干当前,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乔德龙 徐洪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