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三项举措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审计局积极拓展审计方法,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截至目前,该局2011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反映的61个问题已整改落实58个,整改落实率为历年最高。
    
    年初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领导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抓好整改落实。有的单位接到审计报告后,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研究整改落实措施;有的单位专门成立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要求、分工等,落实相关责任,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各有关单位修订或制定各类管理制度24项,内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该局在审计报告中,要求有关单位按照市经责审计整改督查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分别在15日及3个月内,以党委(党组)名义,向市委组织部和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整改措施及整改落实报告;发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督查预告,提前告知督查内容和方式,要求相关单位先行自查,并填报自查表和相关材料,经各审计组组长评定后,提交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在综合分析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基础上,提出督查工作方案,组成联合督查组实施督查,使督查工作重点更加突出。
    
    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工作督查组,选择重点单位现场督查,听取整改情况介绍、查阅整改资料、研究整改措施、反馈督查意见,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有关单位根据督查组要求,制定分步整改措施。灵活的工作方式和有针对性的现场督查,有力促进了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到位。(何刘坚 吴国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