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县百村财务收支审计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促进村级财务阳光运行,近日,江苏省高淳县百村财务收支审计活动拉开帷幕。
    
    一是细化审计方案。成立县百村财务收支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抽调各镇纪委、财政所、农经站等内部审计力量,组成8个审计小组,在对抽调人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采取交叉审计与送达审计相结合的形式,用三年时间对全县134个行政村近三年财务收支管理情况开展审计,对重大事项作必要的追溯和延伸。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在对村级内部控制管理、财务收支情况、债权、债务情况等开展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审计涉及公务费用、重大事项等村干部廉洁履职和重要经济决策情况。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审计结果由审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审定,对有轻微违反财务收支规定行为的,出具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有重大违反财经法纪行为的,由县纪检部门依法处理;有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