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审计机关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湖北、浙江、福建、河北、山东、河南、青海、吉林、辽宁、甘肃、四川、湖南省审计厅,安徽合肥市、安庆市审计局,甘肃兰州市审计局,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山东青岛市、高密市、烟台市、乳山市、潍坊市、临朐县、诸城市审计局,江苏徐州市、苏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审计局,重庆大足区、荣昌县、丰都县、黔江区、南川区审计局,贵州紫云县审计局,河南许昌市审计局,浙江慈溪市审计局,黑龙江牡丹江市、安达市、伊春市、绥化市、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江西省瑞昌市审计局,湖北武汉市、荆州市、恩施州、孝感市、英山县、界首市、天门市、荆门市、襄阳市、应城市、麻城市、公安县、远安县审计局,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甘肃白银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图为湖北省审计厅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


图为浙江省审计厅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


图为河北省审计厅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


图为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


图为福建省审计厅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


11月8日上午,全国各地审计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广大审计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关键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十八大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反映了党心民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行动纲领。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一片光明,中华民族一定能实现伟大的复兴,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更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念,作为共产党员,要像珍惜自已的眼睛一样珍惜我们的党,像热爱母亲一样热爱我们的党。报告中特别提到,要进一步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这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使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在促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促进完善国家治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审计厅82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姚建华同志说:十八大报告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是凝结党心的报告,是指明方向的报告,是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报告。报告既总结了五年的主要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还强调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学发展观、改革创新、以人为本和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败工作等重要问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十八大邀请了很多党中央的老领导、老同志参加会议,表明了党中央继承与创新的决心。作为一名老同志,感到倍受鼓舞,又一次看到了曙光,对我们党的发展,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再为党的事业贡献一点力量,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做一个称职的老党员。

去年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湖北省审计厅干部苏俊说:“今天是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大会报告的日子,心情非常激动!一方面,我对我们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上光荣;另一方面,党中央已经描绘下一个五年的宏伟蓝图,而我将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与其中感到激动。有幸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我人生价值的追求和无悔的选择。我将竭尽所能,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在思想上树立了党员先进性理念,在行动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回报党组织的培养和领导同志们的期望。”   

针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河南省审计厅作出具体安排:
一、网上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专栏”。利用“金审工程”资源优势,在该厅网站显著位置,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专栏”,设立“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党报社论摘要”、“厅领导访谈录”、“各支部来稿选登”、“心得体会展评”等子栏目。设置投稿信箱,各党总支、党支部确定兼职信息报道员,确保传达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二、制定分阶段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计划按三个阶段,系统传达贯彻落实。第一阶段,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各种会议视频,各外出审计组要组织审计人员进行实况收听收看,并开展座谈讨论。第二阶段,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等形式,分专题进行学习宣传贯彻。第三阶段,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措施办法。

三、认真检查指导党的十八大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该厅党组专题研究并明确下达各党总支、党支部传达学习任务。同时,由厅领导带队分组检查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外出审计组学习传达情况,对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人员安排专门时间补课,确保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漏一人、不缺一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