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政府制定多项文件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来源:湖北省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县政府根据实际情况,成立政府投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招标拦标价审计暂行办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等七个规范性文件,建立健全投资审计规范制度,推动该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步入正轨。
    
    该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主要负责统一领导全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促使规范全县政府投资行为,不断推进全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进程,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确保建设工程质量。
    
    该县规定,必须聘请中介机构备选库成员单位及具有相关专业资质人员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县审计局对中介机构备选库实行淘汰制动态管理。由县审计局统一与备选库成员单位签订审计质量承诺书和委托审计协议书,明确审计任务;每年,县审计局对受聘中介机构审计结果和履行委托审计协议情况进行验收考评,其结果作为调整中介机构备选库、淘汰不合格成员单位重要依据;对违反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将取消其备选库成员单位资格,并随时停止其承担工作、追究违约责任、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该县要求,县审计局负责对受聘人员开展国家审计法律法规、相关审计业务以及审计工作纪律、审计职业道德等方面教育培训;中介机构及专业技术人员在努力按照“独立、客观、公正、按时、优质”要求完成审计任务的同时,对所上报资料和结论的真实性、完整性负法律责任;县审计局聘请中介机构及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审计,应在发送审计通知书前3天,由所在科室填写参与审计工作审批表,提出拟聘请中介机构及人员参与的审计事项、聘请人数、工作天数等具体意见,报请局领导审批。
    
    该县规定,县审计局外聘人员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所需费用应当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临时交办的年度审计计划外项目、招标控制价审计项目,可参照该省物价局、住建厅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收费标准收费,确保审计经费正常支付。(董顺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