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县审计局“六个查摆”做好机关作风建设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来源:河北省盐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盐山县审计局开展“六个查摆”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行为严”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查摆大局观念,做好科学发展的文章。增强大局意识,继续搞好预算执行审计,扎实开展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切实加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做到审计工作与县委和县政府中心工作同步、与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步、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步。
    
    二是查摆服务意识,做好执审为民的文章。加强“民生工程”、“涉农资金”专项审计,特别关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专项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关注征地拆迁补偿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得到落实。
    
    三是查摆审计行为,做好文明审计的文章。把文明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用审计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来理解别人”,正确处理好与被审单位的关系;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客观公正,依法审计,正确处理好坚持原则与实事求是的关系;做到遇事讲道理,虚心听取别人意见,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自觉遵守审计纪律,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监督。
    
    四是查摆审计纪律,做好廉洁从审的文章。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坚持机关工作纪律及考勤制度、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审计复审复核制度、审计业务文书审批传递管理制度和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在加强廉政建设中的作用。认真坚持落实审计廉政回访制度,跟踪审计行为,切实推进机关廉政建设。
    
    五是查摆工作效率,做好效能建设的文章。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继续贯彻政务公开原则,多途径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设备,不断提高机关科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六是查摆学习情况,做好素质建设的文章。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学习日制度和集中学习考勤制,实行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同时鼓励个人自学,倡导良好学风。(王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