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市审计局“五个努力”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8日下午,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专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向全局发出“我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献一计”的倡议,发动全体审计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提合理化建议。次日上午,局党组将收集的建议提炼整合成“五个努力”印发全局,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落实。
    
    一是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审计任务。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认真梳理全年所有审计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上级机关布置的指令性任务、本市党委政府交办的审计事项和局计划安排的所有项目。
    
    二是努力提前谋划明年审计工作确保良好开局。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预先思考明年审计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认真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各项准备工作,牢牢跟进财政资金,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认真做好事关民生等热点项目计划安排,重点做好人民群众最关心、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最密切的社保、医保和“三农”等事项审计;完善和改进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各项新举措,依托“三责联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确立科学政绩观。
    
    三是努力推动审计工作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和本局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新形势新情况给审计工作带来的新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大力推进审计创新,进一步激发全体审计干部的创新潜力,加快促进审计转型,实现审计工作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
    
    四是努力做到正人先正己强化自身廉政建设。按照十八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与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启发自觉与制度规范、自律和他律并重的反腐倡廉体系,牢牢构筑遵纪守法的坚强防线。
    
    五是努力打造一支素质全面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按照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大力加强局党组班子能力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培养,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以建设和谐高效的审计机关为目标,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高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