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勇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工作: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全面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利用网站、报纸等现有的资料学习掌握十八大报告要点,立足本职工作,找准十八大工作目标和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做好2013年的审计工作计划。三是认真贯彻自治区审计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将围绕这一目标,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化和拓展财政审计,进一步增强财政审计宏观性、整体性、建设性和时效性,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围绕新疆大发展的新要求,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围绕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不断完善评价内容,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围绕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等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围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审计机关将突破薄弱环节,积极开展资源环境保护和利用审计,揭露突出问题和制度缺陷,促进自治区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勇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助推器”。(孙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