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成功开发养老数据合并工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全市养老院审计中,审计业务人员与计算机处技术人员通力合作,开发出“养老数据合并工具”,使得全市221家养老院的1326张EXCEL数据表在几分钟之内完成汇总合并,大大缩短了数据处理时间。
    
    首先,审计人员在发放EXCEL表格给被审计单位之前,预先征求计算机技术人员的意见,对表格进行了规范化设计,以便于收回数据后进行合并。然后,计算机技术人员再根据EXCEL报表特点,提前进行合并工具的设计。审计技术人员经过认真仔细研究,利用程序开发工具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功开发出“AO数据抽取工具”,解决了数据合并中的诸多难题。最后,在拿到真实数据后,先使用两个区县的数据进行合并测试,在证实工具合并的结果无误后,即使用该工具对全市数据进行合并,整个合并过程快速简便。
    
    该工具完全是在审计实践工作的基础上,基于EXCEL软件自主开发而成,实用性较强,221家养老数据在合并过程中直接定位、自动采集并且自动合并到汇总表中,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显著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王强 胡贵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