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岗位职责规范工作突出“细、实、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机关效能,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制定实施了机关岗位职责规范,切实抓好机关岗位职责规范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该局结合实际,突出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岗位职责规范的制定上划细,形成了办事讲程序、工作有规范、质量有标准的岗位职责规范体系。对局机关12个处、科、室的人员岗位进行了梳理研究,重新界定了各岗位工作职责,制定了机关岗位职责规范,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细化。即:细化了工作事项,解决了职责不清的问题;细化了工作程序,消除了工作脱节、互相推诿扯皮的弊端;细化了质量要求,消除了工作无标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
    
    二是在岗位职责规范的实施中求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针对过去相关制度内容虚多实少、容易流于形式的状况,该局在实施岗位职责规范中要求审计干部求实务实,做到反映情况、揭示问题要讲实情,不虚报瞒报;开展工作、执行任务要干实,不摆花架子;“创先争优”中注重效能,促进工作提档升级求实,不图虚名。
    
    三是在岗位职责规范的管理上从严,进一步增强了岗位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实行督办检查,由综合部门及时督促重要事项的办理情况,并检查其效果;实行定期通报,对各岗位工作完成情况包括采取的措施、完成时限、质量要求和实际效果进行通报,予以提示和警示;实行年度考评,将岗位规范全年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考评,作为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朱华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