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开展“十式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坚持以“知识教育型,渗透默化型、人文环境型”活动为载体,深化和丰富廉政文化内涵,用“十式教育法”占领廉政文化阵地,筑牢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有力推进审计事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一是“浏览式”教育法。充分发挥信息网络资源优势,在审计机关内部开设廉政文化网,设置廉政宣传教育、法纪规定、理论调研、心得交流等栏目,促使审计干部学廉、谈廉、倡廉,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二是“灌输式”教育法。建立廉政文化室,收藏、陈列廉政专著、廉政报刊杂志、廉政书画作品等读物,开辟廉政文化学习园地,供大家学习交流,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警示式”教育法。建立廉政“文化墙”,展示审计发展规划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明创建成果等信息,张贴廉政公益广告、格言警局,让审计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受启示、在自警自励中谋发展。
    
    四是“互动式”教育法。经常开展廉政知识竞赛,采取部门联动、上下结合等方式,让审计干部在竞赛中长知识,互动中受教育,交流中得提高。
    
    五是“感悟式”教育法。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并到襄阳监狱接受教育,让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廉荣腐耻”的思想。
    
    六是“自醒式”教育法。要求审计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和职业特征,制定“廉政问责”公开承诺和廉政格言警句,并统一制作廉政承诺警示牌,时刻警示自己,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七是“防疫式”教育法。每逢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向全体审计人员制发节日“廉政慰问短信”,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增强“节日免疫力”。
    
    八是“述评式”教育法。开展述职述廉活动,每年12月组织领导干部和审计岗位人员述职述廉报告会,让每一位审计人员认真查找不足,进行民主评议,接受大家监督。
    
    九是“监督式”教育法。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媒体优势,开设廉政电话热线,及时了解和处理社会各界对审计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严正审计风纪,全方位、多层次构建廉政文化建设新格局。
    
    十是“家庭式”教育法。积极开展审计干部家属助廉活动,每年组织由干部家属参加的廉政座谈和联欢会,畅谈开展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感想,倾听加强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将廉政建设延伸到家庭,扩展廉政教育的“生活圈和娱乐圈”,激发审计干部及其家属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李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