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局狠抓廉政文化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授予十堰市审计局“湖北省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并号召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学习借鉴该局经验做法,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活动,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强化措施,不断推动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发展,为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近年来,十堰市审计局在认真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同时,坚持抓好廉政文化建设,以特色廉政文化推进审计工作科学转型升级。一是成立廉政文化建设小组,明确责任,制定“审计文化五年发展规划”,投入200万元完善硬件、软件设施。二是开辟文化新阵地,精心打造廉政文化数字馆,建设文明创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展览陈列室和健身养心室,建立办公区文化走廊和生活小区文化长廊,使廉政文化活动载体更加广泛。三是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先后组织开展论坛话廉、宣教倡廉、典型树廉、上岗晒廉、岗位督廉活动,引导广大审计干部依法审计、廉洁从审。四是建立健全廉政学习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廉政文化活动制度和投资审计“五不准”等制度办法,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该局通过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法制教育先进集体”、“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刘斌 杨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