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四项措施推进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召开“建设临沂审计文化、打造沂蒙审计品牌”动员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准确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重点,力争到2014年,着力构建起沂蒙精神和审计职责相融合、具有沂蒙特色的审计文化,审计工作要在“深化、规范、提高”基础上迈上新台阶,全市审计机关努力创建成为市级以上文明机关,成功打造具有沂蒙特色的审计品牌。
    
    一是准确把握临沂审计文化建设总体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牢固树立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意识,全面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树立良好审计形象,建设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与沂蒙精神相贯通、与审计实践相融合的先进审计文化,更好地服务于“大临沂、新临沂”建设。
    
    二是准确把握沂蒙审计品牌主要内涵。全市审计机关着力打造以“忠诚、大义、责任、奉献”为主要内涵的沂蒙审计品牌,自觉做到忠诚从审,大义执审,责任立审,奉献强审,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依法形成“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审计之魂,彰显审计应有的价值和风采,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三是准确把握沂蒙审计人内在品质。在挖掘沂蒙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将临沂的“忠”文化、“孝”文化、“义”文化、“廉”文化融入审计文化理念中,着力塑造具有“忠、孝、义、廉”品质的沂蒙审计人,筑牢忠于国家、忠于民族、忠于事业、忠于法律的思想基础,培养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力戒人情和名利困扰,抵挡权力和金钱诱惑,确保在道德层面不滑坡,切实维护审计机关公信力。
    
    四是准确把握建设临沂审计文化的任务措施。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围绕主体抓教育、营造氛围抓普及、拓展领域抓渗透、突出特色抓品牌、选树典型抓示范”,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临沂审计文化建设,打造沂蒙审计品牌,确保在临沂市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之际审计文化建设取得成效,实现审计事业进一步发展。(孟凡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