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从六个方面着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传达了十八大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重点从六个方面着力:
    
    一是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要确保十八大提出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当前就必须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要通过审计,切实发挥政府投资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绩效审计。财政绩效审计要适应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健全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相匹配体制的新要求,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的审查和监督,促进提高财政绩效和政府绩效。
    
    三是要着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今年该省将重点抓好36名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的同步经济责任审计以及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干部监督管理部门提供可靠、可信和有用的依据。
    
    四是要全面加强民生资金审计。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完善民生审计工作机制,实现对民生资金审计监督的常态化。要注重检查各项民生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关注民生政策实施和民生资金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从顶层设计提出建议,促进各项民生政策更加符合实际。
    
    五是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五大任务之一。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按照今年召开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创新与发展,到2014年底建成审计信息化“九大工程”,努力使全省审计信息化工作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

     六是积极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作为审计部门,对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责无旁贷。全省审计机关要在完善机制、体制和制度,规范管理,促进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下功夫,提出对策,加强监督。
    
    会议还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多渠道、全方位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通过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开辟学习专栏等,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审计工作,用审计业绩检验学习成果。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法治化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和审计理论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柳径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