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县审计局“五个确保”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积极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五个确保”,努力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努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任务。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对照任务目标,逐项分析、逐一梳理全年审计项目,打响审计任务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上级机关、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交办的审计事项和计划安排所有项目。
    
    二是提前谋划,确保明年审计工作有良好开局。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对明年审计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各项准备工作,规范预算管理;切实做好民生热点项目计划安排,重点做好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审计;完善和创新经济责任审计各项新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开拓创新,确保加快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信息化建设为技术手段和重点突破口,以造就人才为智力支撑,以提升质量为内在要求和坚实基础,大力推进审计创新,加快促进审计转型,确保实现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完善制度,确保推进审计法制化建设。按照十八大关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任务目标,把法制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从完善制度入手,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提高依法从审的能力水平,强力推进审计工作规范化,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五是狠抓学习,确保煅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按照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求,大力加强局党组班子能力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培养,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走在学习践行十八大精神的队伍前列。(王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