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研究部署全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进一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十八大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阶段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该厅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五大措施:一是迅速制定全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特别是大会报告和党章,深刻理解十八大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全面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三是结合实际,全面落实。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方向、目标,研究审计工作的新任务,针对审计如何在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经济秩序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制定新措施,探索新的方式方法。经济责任审计要逐步减少盲区、财政决算审计要逐步扩大到财政直管县,使审计监督发挥出更大的实效;四是善于总结,及时推广。要及时总结该厅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尤其注意总结审计整改实效,多层面、多渠道宣传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提高审计形象。同时,在该厅官方网站设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及时报道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的方法措施;五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反腐倡廉和队伍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审计良好形象。(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