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审计局“三度”结合 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将“拓宽学习广度,深化学习深度,把握学习形式的灵活度”三方面结合,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 拓宽学习贯彻的广度,全面扩大学习效果。11月8日,该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聆听胡锦涛同志做的报告,第一时间全面学习报告精神,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了解十八大报告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11月9日至16日,该局包括老干部党支部在内的五个支部分别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将学习范围进一步拓展至包括老干部在内的全体成员。
    
    二、深化学习贯彻的深度,深入思考审计工作发展方向。在全员学习的基础上,该局党组中心组两次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并对一些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行深入思考和重点把握;深入了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相关要求;深入思考十八大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部署与审计工作密切关系。深入讨论如何做好当前审计工作,该局提出,要按照报告要求,加大对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大揭露各种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力度,加大资源环境和金融领域资金审计力度,为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把握学习贯彻形式的灵活度,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要求,该局在局外网、局域网及时刊登审计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同时展示历年来取得的审计成果,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浓厚氛围;在以处室为单位的学习中,审计干部结合十八大报告精神,联系自身实际,从落实党的十八大有关推进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等方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畅谈感想;各业务处室结合报告中科学发展观的新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新部署等内容,通过理清工作思路、谋划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良好局面。(彭建新 邢国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