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关指示,专题研究和部署厅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该厅领导班子成员、党组中心组成员纷纷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会议代表踊跃畅谈十八大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鼓舞了审计机关干部更加坚定地做好各项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后还将进一步系统组织厅机关各处室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将大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各个方面,努力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施十八大精神,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合十八大精神对该厅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狠抓落实,将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融入到各项审计工作中;二是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全力做好年度收尾工作,重点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和层次;四是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理清明年工作重点、目标、思路和措施,努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贯穿到明年的各项工作中,力争明年工作有好的开局、新的气象。
    
    会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八个方面要求,一是积极探索宏观服务型绩效审计新模式;二是加强“生财”环节审计检查;三是建立乡村财政性资金的长效监督机制;四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拓展任中审计和同步审计范围;五是进一步加大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六是进一步抓整改出实效,加大审计整改联合督查;七是推动福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审计的科技含量;八是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