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市审计局“八学”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围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有关要求,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密切结合机关情况,制订学习方案,采取“八学”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一是集中读学。该局通过局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报告、党章及大会文件,全面掌握十八大精神,了解大会的内容本质、目标任务、措施要求,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掌握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二是个人自学。迅速下发十八大精神学习材料,要求干部职工全文精读十八大报告、党章及大会文件,通读有关学习辅导材料及报刊专题文章,掌握文件报告要点,及时做好读书笔记,写出心得体会,撰写理论文章等。要求大家通过学习,深化认识,提高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能力。
    
    三是专家讲学。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社科联等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到该局举办短训班,开展专题讲座。就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重点解读,帮助干部职工掌握要点、突破难点、巩固关键点,使十八大提出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扎实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政策水平。
    
    四是讨论活学。举办不同形式讨论会,组织大家利用讨论平台,谈感想、谈心得、谈认识、谈体会,论观点、论理解、论措施、论行动,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
    
    五是深入基层调研学。高度重视“理论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在理论学习中的运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科室和职工群众中;深入县审计局、被审计单位中;深入小康村、帮扶对象户中,宣传十八大精神,了解各方面情况,收集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建议,联系十八大精神、工作实际和社会实际,深入思考分析,形成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和方法。
    
    六是举办活动学。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举行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诗歌朗诵,开办学习十八大心得专栏,开展审计系统学习十八大征文活动,组织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该局通过各种活动开展,提高干部职工学习兴趣,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
    
    七是检查评比考试促学。运用督促措施,实现学习目标,成立学习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定期对干部职工落实学习十八大方案情况、参加集中学习和活动情况等进行检查。围绕学习要求,组织理论学习考试,检验干部职工学习效果。针对每一阶段学习情况,组织考核评比,表彰先进,鞭策后进。
    
    八是上下联动交流学。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圆满完成上级安排学习任务,选派骨干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提高领导干部和学习骨干的理论水平,以骨干带群众,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学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市、县审计机关学习讨论会、学习经验交流会,开展各种学习活动,推进全市审计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入开展。(张旺宝 潘和)
【关闭】    【打印】